close

map.gif《熱處理》雜誌(原《鑄鍛熱—熱處理實踐》)是由上海市機械製造工藝研究所、上海市熱處理協會、上海大學共同合辦的一本專業綜合性技術刊物,內容刊載國內外熱處理工藝、裝備、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淬火技術改造與實踐經驗等資訊,其讀者幾乎囊括了熱處理領域各個層面的專業人士。

由於編輯部對於臺灣華藝全然的陌生,為了讓編輯部主編能瞭解臺灣華藝對於專業領域學門的推崇以及推廣華文學術知識的用心,單去拜訪編輯部我就去了三次,希望藉由每次當面的說明讓主編能更深入臺灣華藝。其實我也想一次敲定合同促成期刊合作,只是編輯部對於合作的謹慎態度,加深了我對這項工作的重要使命感,於是就有了三顧編輯部的故事。

第一次面訪,應編輯部主編電話邀約很開心地得到一次當面拜訪 的機會,帶上準備好關於臺灣華藝公司的相關資料拜訪編輯部的主編陸金二工程師及副主編王老師,詳細講述臺灣華藝公司的背景,以及專精在內容授權合作、知識服務機制等加值行銷等信念。當然作為編輯部的老師來說關心更多的還是自己期刊如何銷售、利益為何,還有就是同行業的期刊有哪些已經合作了都比較感興趣等諸如此類的問題,我都竭盡所能的一一回復主編的問題。

file.gif第二次面訪,雖然時隔多日但結果是讓人雀躍的,於是急忙將合同送過去,這次主要是和副主編王麗蓮老師交談,溝通了合同的內容以及雙方所需要注意的細節。這次造訪結果卻只是主編老師讓我把期刊的電子光碟以及紙本先帶了回來,合同的簽定須和領導們商量後再做答覆。

第三次面訪,主要是修改關於和作者取得版權、簽約年限、提供給編輯部的點數要求、權利金的比例等。這次面訪原本以為修改完合同後就和老師簽約,怎奈王老師說他的印表機沒有墨了無法列印,讓我回單位後把修改好的合同蓋好章改天寄過去,於是乎我明白了什麼叫一波三折,等待的心情是需要時間的淬練。隨著合同的寄送,編輯部終於與我們促成合作,並且也期望和我們臺灣華藝的合作能夠達到雙贏的目的。

其實很多時候編輯部的要求可能有些多,也許有些我們無法做到。但是對於我們能夠做到的,我們一定要盡全力去完成、是現實、去滿足。這一次去編輯部的一波三折,對於我來說就是多跑了些路,但是對於編輯部來說認識了臺灣華藝,瞭解了臺灣華藝,臺灣華藝是可以值得信賴的。

臺灣華藝數字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鴻學數字科技有限公司
華南區徵集主管   饒曉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it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