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授權論文.送您去澳洲 活動圓滿結束!

華藝數位為鼓勵研究生授權論文,促進學術知識傳播,特此針對國內各大專院校碩博士的研究生(含歷屆畢業生),舉辦授權學術論文,參加還可抽中高額獎項並提昇學校聲譽!

 〔得獎者合影〕

《論文名稱:大腦結構、執行控制功能與暴力犯罪行為關聯性之研究》

還記得自己幾年前在求學階段的時候,總喜歡利用撰寫報告或論文的閒暇時間來一點網路衝浪(surfing the web),在偶然的機遇下,來到了airiti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的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及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兩個網站,在試用了十幾分鐘之後,發現這兩個網站裡的學術資料還滿豐富的,可以查到許多一般網路搜尋引擎(如Yahoo及Google等)所查不到的全文資料,於是當下就把CETD及CEPS這二個網站加入了我的最愛,並在造訪網站數次之後就加入了會員。

由於多數的學術期刊資料庫一般僅授權在校園網路內使用,因此對於居住在校外的我而言,能夠在校外順利查閱學術期刊資料庫,將對於我的研究進行及論文撰寫有相當大的助益,不需特地撥出時間或長途跋涉至校園內來查閱資料,而CETD及CEPS即提供了上述的功能,使我能夠隨時、隨地快速查閱並下載所需要的期刊論文全文檔案,無需親自到學校圖書館或透過耗時的館際服務才能取得所需的資料,因此就算是在圖書館未開放的時段,我也能好整以暇的在房間內輕鬆的上網,取得圖書館所沒有收藏(或未訂購)的期刊論文資料。

CETD及CEPS這二個網站在過去多蒐集一些國內的學術期刊或博碩士論文的摘要或全文資料,這一兩年來則逐漸擴大了資料蒐集的範圍,除了台灣本土的研究外,更整合了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兩岸四地的期刊論文及博碩士論文於單一平台,在兩岸四地近年來學術相互競合、交流、開花結果的時代,CETD及CEPS所蒐集文章的內容主題也隨之日益豐富完整,橫跨了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與生命科學類等五大類別學科主題,不僅可說是台灣第一個以全文服務為主的期刊論文資料庫,也是未來華人世界所可見的重要指標性學術資料庫之一。

在使用上,CETD及CEPS可說是相當便利的,而且相較於國外的收費全文資料庫,CETD及CEPS也是物超所值。不僅時常推出購買點數的優惠措施,使我能以比學校圖書館更為划算的價格來取得所需的期刊論文資料,而且能取得全文檔案,不僅能在電腦(或電子書閱讀器)上直接閱讀,減少紙張的使用(節能減碳),在需要的時候也可將全文資料列印出來;此外,在全文檔案下載時,CETD及CEPS更提供了24小時內同一檔案無限次數下載的服務,讓我能夠不必擔心電腦當機或網路連線速度過慢,造成點數扣除卻下載不到檔案的情形,是相當體貼使用者的人性化設計,讓我在下載檔案時相當放心。

如上所述,我樂於推薦CETD及CEPS期刊論文資料庫給您,期盼這兩個網站能夠協助您尋找所需要或感興趣的文章,或增進擴展您的學術視野!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 鄭添成

 

《論文名稱:力竭運動後補充雞精對生理疲勞與心理情緒的影響》

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結合CEPS 中文電子期刊服務與CETD 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在同一個入口網站可以輕鬆查詢期刊文章及學位論文,範圍涵蓋中國大陸與臺灣。以前常常開啟多個視窗搜尋,現在Airiti Library將中文論文全部整合,只要一個視窗就可以搞定!此外,整合後也讓搜尋更方便,在期刊文章中可以透過作者連結至學位論文,可以讓使用者更快速的認識該作者的相關發表及專業領域。大專院校購買Airiti Library點數比率也很高,大多數的學生都可以透過學校圖書館下載到全文,省去天天跑國家圖書館或到處找親朋好友借學術論文的困擾,也讓知識傳播更便捷了!

國立體育大學 葉姿劭

 《論文名稱:力竭運動後補充雞精對生理疲勞與心理情緒的影響》

在圖書館任職的我,對於華藝數位所提供之服務並不陌生,但是此次參與「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網-論文授權抽獎活動」,則是一個幸運的巧合。

由於本人於母校圖書館任職,偶然機會得知個人當年碩士論文提供外借之館藏已遺失,當年畢業時僅要求上傳論文書目資料與摘要,並未上傳全文資料。雖然只是小小的個人碩士論文,但是無法方便提供研究與參考,心中總覺得有些遺憾。但是因研究所畢業多年,並歷經幾次搬家後,當年碩士論文只剩下紙本資料還保存者,電子檔案則已無備份存檔。

心中正為此事苦惱時,剛好得知華藝數位舉辦「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網-論文授權抽獎活動」,經過電話詢問與服務人員親切的說明後,我將論文紙本資料寄給華藝數位並同意授權。當我在CETD上看到我的論文全文時,感覺上我的論文又重生了。

在此感謝華藝數位的協助,期望經由CETD中文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網優質的服務,共同促進學術知識傳播。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碩士班教學科技組(後為教育科技學系碩士班) 何政興

更多活動剪影,請見相簿主題:【20100326論文提交抽獎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iti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